人民网>>军事

日自卫队取消冲绳大规模军演 意在避免刺激中国

2014年10月22日15:4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自卫队取消冲绳大规模军演 意在避免刺激中国

日本NHK电视台10月22日报道称,日本自卫队决定取消在冲绳县举行2014年登陆演习,地点改为日本鹿儿岛奄美大岛。

报道称,日本自卫队在每年11月份都会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2014年也将照常举行。2014年的军演计划在下个月8日至12日期间举行,将有约3万自卫队员参加,并将出动25艘舰艇、260架战机参加演习。演习将会以日本“西南诸岛”为核心区域。

2013年,北海道地对舰导弹部队在冲绳县宫古岛举行军事演习,但2014年将选择在奄美大岛以及冲永良部岛等鹿儿县内的离岛举行。另外,日自卫队登陆演习也会选择在奄美大岛海域的无人岛江仁屋岛举行。

NHK电视台称,由于冲绳县知事选举将在11月举行,同时也有意见指出,在冲绳县举行登陆演习将会刺激中国。鉴于此,自卫队决定将此次军演绕开冲绳县举行。对此,日本防卫省解释称,“改变地点只不过是为了创造新环境,提高在不同地区自卫队的军事应对能力。”(实习编译:金莹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