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为预防埃博拉 朝鲜将禁止外国游客入境

2014年10月24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为预防埃博拉 朝鲜将禁止外国游客入境

朝中社23日报道称,鉴于埃博拉病毒在世界各地蔓延,朝鲜抓紧采取国家层次的防范措施。多家外媒称,朝鲜将从本月24日起禁止外国游客入境,以防止埃博拉病毒传入朝鲜。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根据三家专门经营赴朝鲜旅游生意的旅行社告诉他们的顾客说,从24日起开始他们将停止接待去朝鲜的旅行团,原因是朝鲜因为最近扩大的埃博拉疫情而计划拒绝国外游客入内。

美联社指出,代理朝鲜旅游业务的高丽旅行社23日在其社交网站官方账号上发布消息说,已“接到朝鲜合作方通知”,从24日起禁止外国游客入境朝鲜。

朝中社此前的报道称,朝鲜中央和地方已启动防疫体系。在埃博拉病毒尚未输入朝鲜国内的情况下,朝鲜紧急防疫委员会和各道、市(区)、郡紧急防疫指挥部致力于防控工作。

朝中社还称,机场、贸易港、边境火车站倍加加强对旅客和货物的检验检疫。卫生机关周密安排对所有居民的定期诊察,采取措施迅速确诊并治疗疑似病人。

新华网报道称,朝鲜一家位于首都平壤的朝鲜旅行社23日说,当天接到朝鲜国家观光总局通知,将从24日起暂停所有游客入境。但政府访问、商务访问不包括在内。

截至目前,朝鲜官方尚未公布暂停游客入境的消息,官方媒体也未作报道。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