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港媒:四中全会上开除军方中央委员史无前例

2014年10月24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四中全会上开除军方中央委员史无前例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披露,开除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党籍。香港《大公报》24日文章表示,相比较李东生、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等5人此前早已曝光,杨金山的落马开创了在中央全会上确认将现役军方中央委员开除党籍的先例。

分析称,回溯历史,虽然1959年八届八中全会即庐山会议曾撤销彭德怀、黄克诚分别担任的国防部长、总参谋长职务,但依然保留了他们的中央委员职务,更没有开除党籍。

文章表示,在之后的历次中央全会上,都没有涉及到军队现役中央委员处理的内容。如对林彪集团黄永胜、邱会作等人开除党籍,都是由中央政治局决定的,没有经过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此次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创了在中央全会上确认将现役军方中委开除党籍的先例。

至于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时,早已卸任领导职务,不是中央委员。

文章称,杨金山一直在成都军区部队任职。在第14集团军服役30年,并担任过14集团军参谋长、成都军区副参谋长、军区装备部部长等职务。2009年晋升西藏军区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级。

文章称,今年4月至6月,中央军委巡视组对成都军区进行巡视。7月11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军委巡视领导小组组长许其亮主持小组会议充分肯定此次巡视工作。明确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尽快移交、严肃认真查处;突出大单位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这个重点,紧盯干部选拔使用、工程建设、房地产租赁、物资采购等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及省军区系统、医疗卫生行业,加大巡视监督力度。(马浩亮)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