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探月目标:把中国公民送上地球天然卫星

2014年10月25日08: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探月目标:把中国公民送上地球天然卫星

“在8天飞行中,飞行试验器距离地球最远时相距41.3万公里”,法新社24日报道中国首次探月返回试验时说,这一试验是北京朝着自己雄心勃勃的空间项目迈出的最新一步,其最终目标是要将一名中国公民送上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月球)。

据中国探月工程专家介绍,飞行试验器24日升空后将经历星箭分离、地月转移、月球近旁转向、月地转移、返回地球附近、再入返回地球等6大关键节点,试验技术难度和创新性极高。“俄罗斯之声”说,一系列试验成功后,中国将为地球带回月球土壤。如果试验成功,中国将拥有人类登月的完整技术链,未来中国也许会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进而会前往火星。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院士热列兹尼亚科夫说,50至100年后,月球资源也许会被人类渴求,那些有兴趣在未来获取月球资源的国家,现在就该考虑这个问题了。

昨日16时29分,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成功实施地月转移轨道首次中途修正。截至24日16时,飞行试验器已在太空飞行14个小时,距地面高度约13万公里。(马俊 吕鹏飞 纪双城 青木 孙秀萍 刘洋 刘畅 陈一 柳玉鹏)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