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IS宣称即将攻下叙利亚边城科巴尼 战斗已进入尾声

2014年10月29日09: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S宣称即将攻下科巴尼 CIA称完全是“IS”宣传战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27日发布了一段宣传视频。被该组织扣押的英国记者约翰·坎特里在视频中称,IS即将攻下叙利亚北部边城科巴尼,战斗已进入尾声。截至记者发稿时,叙利亚政府、在当地作战的库尔德民兵组织均未对此作出表态。有舆论认为,视频真实性值得怀疑,可能是“伊斯兰国”的又一次宣传造势。

  这段长约5分钟的视频以一段航拍画面开头。画面中的城镇空空荡荡,偶尔能听见零星的枪声。视频右上角显示,这是利用无人机拍摄。坎特里于2012年年底被绑架。画面中,穿着黑色服装的坎特里以出镜记者的口吻介绍说,“伊斯兰国的圣战者”已推进到该镇中心地带,并控制东部和南部地带。和许多媒体报道不同,当地战斗已接近尾声,IS正在进行“地毯式”清理。坎特里还称,美国主导的空袭及其代理人部队无法阻止IS在当地的攻势,相反,后者还截获了美国向库尔德人空投的武器,从中受益。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官员菲利普认为,这完全是“伊斯兰国”的宣传战。“西方媒体正在渲染IS在当地战斗的颓势,而后者是想作出回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沃什认为,该视频有可能拍摄于一周以前,当时,IS截获了美国空投的武器,士气提振。 CNN28日援引一名库尔德高级领导人的话称,伊拉克库尔德民兵将于当日或29日抵达科巴尼,支援当地的库尔德人对抗IS。美国国防部称,26日和27日两天,美国主导的打击IS国际联盟在科巴尼对该组织进行4次空袭,目标包括其交通运输工具和占据的建筑物。(宦翔)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