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2014年11月01日08:2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月飞行试验器返回器今日归来

  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按计划将于今日返回内蒙古中部区域。目前,着陆场区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各类设备运行正常、状态稳定,气象条件符合搜索回收要求。

  据了解,此次探月试验器的返回器目标小、再入速度快、落点散布范围广,给着陆场搜索回收带来了新考验。特别是此次试验无气象备份着陆场,试验器发射升空后,回收时间随即确定。即使回收任务当天着陆场区气象条件不满足直升机起飞条件,无法实现“空地联合搜索”,也将由地面分队独立完成搜索回收任务。

  为确保返回器搜救回收任务圆满完成,从今年8月开始,着陆场区前置雷达站、地面测控站、气象台人员陆续进场展开工作,先后4次组织综合搜索回收演练,熟练掌握了返回器回收处置的各种技能。目前,着陆场区有关系统装备工作正常,只待返回器巡天归来。(邹维荣 李超军)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