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采购逾百枚美国爱国者导弹 构建新反导系统

2014年11月07日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采购逾百枚美国爱国者导弹 构建新反导系统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近日批准向韩国出售136枚“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PAC-3)及相关配件,并向美国国会通报相关内容。这笔交易费用将达14.05亿美元,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可能成为这笔交易的供应商。

  据报道,PAC-3导弹可在40公里高空直接拦截弹道导弹,被认为是韩军正在构建的“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的核心拦截工具。

  根据韩美近日达成的协议内容,韩国将努力在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和“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构建完成的2020年代中期收回战时作战权。

  美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韩国政府此前向美方表明了采购意向,美国政府近日批准此案并向国会通报相关内容。美国国会需要在15天之内决定是否批准该计划。

  据报道,两国将通过“对外军事销售”(FMS)方式进行这笔交易。FMS方式是一种由政府主导的军事出口机制,美国向世界各国出口尖端军事装备时均按照该方式操作。FMS方式不向买方国家提供技术信息,交易时需获得国会批准。

  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表示,如果交易成功,韩国防卫能力有望大幅提升,这符合美国外交政策及国家安全目标。作为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拦截工具,PAC-3导弹还有利于提高韩国宙斯盾导弹防御(BMD)系统的拦截能力。

分享到:
(责编:刘茸、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