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战略导弹部队主战岗位九成以上由士官担任

2014年11月16日10: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张选杰、李兵峰)随着大批高素质新型士官人才脱颖而出,我战略导弹部队一线作战人员构成发生历史性改变。记者从第二炮兵有关部门了解到,士官担任九成以上主战岗位,成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主体和基层部队的骨干力量。

初冬时节,在第二炮兵某导弹火力突击演练现场,原本由军官担任的发射架指挥长岗位上,娴熟若定的10多名中高级士官格外引人关注。二炮司令部军务部部长王宏宇介绍说,二炮士官队伍是战略导弹部队战斗力生成链条上的关键环节,分布在20多类专业、2000多个岗位,在操作维护武器装备、组织落实日常战备训练、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担当主力,始终处在最前沿,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近5年来,二炮以作战部队、复杂专业和主战岗位为重点,不断扩大士官编配范围,优化结构配置,加大入学培训力度,深入推进“入伍即入学、退伍即成才”工作,全面推开士兵职业技能鉴定,联合9所地方院校拓展军民融合培养路子,先后引进补充近万名专业骨干,有3万余名士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1400余人被军以上单位评为各类标兵能手,2500余人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3名士官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二炮还广泛开展了岗位练兵和群众性军事技术比武等活动,探索建立专业技术士官尖子人才库、高级士官军衔晋升考核、导弹专业“两长一手”等级考评等激励制度,评选表彰“百名优秀士官”“优秀班长”,每年组织中高级士官携家属子女集中休养,激励每名士官自觉学习成才、履职尽责。

如今,二炮部队所有建制班班长和92%以上的主战岗位由士官担任,80%以上旅团基层党支部有士官支委,数百名士官代理干部职务,成为二炮部队建设的“顶梁柱”,还涌现出“好班长标兵”王忠心、“忠诚使命的高原火箭兵”盛德华、全国“学雷锋标兵”周丰林等先进典型。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