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另类热点

大学生表白被开除称很迷茫 后悔当初冲动(图)

2014年11月21日08:0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因表白事件被开除的大学生现在饭店学做菜

  现在想想,当众表白有些冲动了

  “很后悔,希望能继续上学”

 

  对于将来,小郭说,自己很迷茫。

  “我想上学完成学业,可现在这情况,估计没有学校会要我。这些天,我都在大伯家的饭店帮忙,学做饭。对于将来,我很迷茫。”昨日是小郭离开学校的第23天,电话那头的他,语气平和,有些无奈。

  10月28日,小郭因“表白”事件被河南商丘学院开除学籍,随父母回到长葛老家,原本的生活轨迹发生了巨大变化。

  事件

  因对女同学表白而被开除学籍

  11月10日,一份来自河南商丘学院的布告在网上流传。

  布告显示,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专业男生郭某,于10月27日中午在公寓楼下强行对异性同学公开表白,严重扰乱校园正常秩序。根据相关规定,给予郭某开出学籍处分。

  “布告是真的,但布告的内容不是真的。”事情过去20多天了,曾经异常激动的小郭回忆当时的情况,他承认,确实表白了,但不是“强行”,也没有过激的举动,更未严重影响学校秩序。

  10月28日,小郭办理了退学手续,回到老家,“开学时交了13000多元的学费,学校让我在处分书上签字,退还了9170元。”

  最近在饭店学做饭,对未来很迷茫

  2012年,出身农家的小郭高考落榜。2013年复读,考上了商丘学院。

  “我一直很向往大学校园,原想毕业后找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没想到突然被开除了。”小郭说,他现在有些后悔当初的冲动,“我现在很迷茫,只能在家里待着。”

  目前,小郭在大伯开的饭店帮忙,跟人学做饭。对于将来,暂时没有具体打算。

  尽管坚持认为处理不当,小郭却没有向学校申诉,也不愿向上级教育部门申诉。

  他说,自己已在处分决定书上签字,不想再追究了。之所以签字,是因为“不签字的话学校不退学费”,而不愿申诉的原因是“不想再给家人添麻烦了”。

  见到父母出现在学校而情绪失控

  对于儿子被学校开除,小郭的父母并未过多指责。“爸妈说很后悔当初没跟我联系就去了学校。”小郭说,因为父母觉得,如果不是看到他们突然在学校出现,自己也不会情绪失控,发生后来骂老师、摔手机的行为,可能就不会被开除了。

  小郭解释,事情发生后,他为自己的“公开表白”向老师道了歉。当时,老师答应他不会通知家长。“没想到学校会欺骗我,还没告诉我。我家在长葛农村,父母连夜赶了460多里路跑到学校,我觉得这是对我父母的不尊重。”

  突然在学校看到父母,小郭情绪激动,张口骂了老师,还把手机摔了。“我没有企图殴打老师,摔手机也没有朝向任何人。”

  对话

  问:如果重新来过,你还会公开表白吗?

  答:现在想想,当众表白有点冲动了。如果再给我机会,我会采用委婉的办法,不会给她带去这么多不好的影响。

  问:你跟表白的女孩还有联系吗?

  答:我们是在老乡群中认识的,表白前我俩关系很好,多次跟朋友一起吃饭、跑步。因为学校的原因,我们俩不再联系了。

  问:被学校开除,你后悔吗?

  答:很后悔。我希望能继续学习,完成学业。

  问:你现在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答:我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咋办。

  学校

  开除学籍的处分决定应该不会改变

  按规定,对学生作出开除学籍处分决定,应当由校长会议研究决定,并报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处分决定书应当包括处分和处分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学生可以提出申诉及申诉的期限。

  提起开除小郭的理由时,商丘学院学生处马处长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学校并未禁止学生谈恋爱,之所以给予小郭开除学籍处分,原因不是在校内表白,而是其之后的一系列举动破坏了校园秩序。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高校开除学生应在15日内向省教育厅上报备案。截至目前,尚未接到该校上报相关材料。

  对此,马处长表示,学校确实尚未报教育厅备案,将于近日将情况上报省教育厅。对于小郭想回校园继续学业的愿望,马处长说,学校对小郭的处分,是按规定程序通过校长会议研究决定的,应该不会变了。

  声音

  被开除或许影响一生

  “人的一生,有时候会因某个微小的事件而改变命运。” 网络上,关于小郭的“表白”事件,议论也很多。

  部分人认为,无论怎样,小郭都不该摔手机、骂老师;支持小郭的声音也不少:“学生虽然行为欠妥,但开除学籍也太过分了。”

  在一些旁观者看来,学校和小郭各执一词,其他学生的说法也不尽相同,事实到底是怎样的,暂时无从判断。然而,抛开是非对错,大家更关心的是小郭的将来,担心被学校开除会影响甚至改变小郭的一生,希望学校在处理学生方面能够谨慎一些。(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文/图)

分享到:
(责编:邱越、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