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德专家称马航客机系被乌战机击毁 对俄指控漏洞百出

2014年11月26日09:4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马航客机坠毁现场。

人民网11月26日讯 据俄罗斯之声25日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一名前飞行员坚持认为,乌克兰顿涅茨克州上空今年7月坠毁的马航波音777客机是被乌克兰战机击毁,而非“山毛榉”导弹。他还认为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就该事件对俄罗斯的指控从一开始就漏洞百出。

俄罗斯之声记者同汉莎航空公司前飞行员Peter Haisenko进行了电话通话。该飞行员分析了乌克兰上空波音坠毁的各种说法,并指出:“我研究了坠毁的马航波音的碎片照片,得出了唯一的一个结论。这架飞机不是被地空导弹,即‘布克’导弹(也称‘山毛榉’导弹)系统击中的。绝对没有这种可能。照片,包括驾驶舱的碎片照片,只能证明遭到战机打击。同‘布克’打过交道的前东德军事专家也同意我的结论。他们也都一致证实,这不可能是‘布克’导弹系统。”

地空导弹会爆炸成碎片,碎片速度是音速的26倍,它们能像筛子一样穿透目标。这就意味着,死者身上应能找到导弹碎片,但是被调查过的尸体上没有发现任何碎片痕迹。

针对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就马航客机事件对俄罗斯的指控,该飞行员认为,“指控俄罗斯从一开始就漏洞百出。所有研究空难的专家,包括荷兰调查委员会,都知道,这不是‘布克’。他们知道,飞机是被战机击中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就美国和北约至今不公布卫星照片的原因,Peter Haisenko表示,“我不知道美国和北约是怎么想的。但是可以得出确凿的结论,我们知道,如果美国和北约手里有证实他们说法的照片,他们早就公布了。这就说明,没有证明他们说法的资料。”(闫嘉琪)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