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称中国欠克里米亚1400万美元军购款 俄乌争相索要

2014年11月26日10:4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中国欠克里米亚千万军购款 俄乌争相索要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俄罗斯克里米亚共和国工业政策部部长安德烈-斯克伦尼克11月24日宣布,中国在第二艘12322型“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方面还拖欠克里米亚两家军工企业将近1400万美元的债务。

根据中国和乌克兰签订的4艘12322型“欧洲野牛”大型气垫登陆舰供应合同,第一艘军舰2013年在克里米亚半岛费奥多西亚市滨海镇“大海”造船厂建造完成,于2013年5月运送到中国进行试验,该舰的建造费用已由中方用户和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结算。后来(今年春天克里米亚危机初期)又向中国交付了第二艘同型登陆舰。另外两艘军舰计划在中国根据许可证技术建造。

斯克伦尼克指出,克里米亚“大海”造船厂根据中国订单建造了两艘“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但是第二艘军舰现在虽然已经在中国海军使用,但是该舰建造工作费用尚未彻底结算。目前俄罗斯、中国和乌克兰政府之间正在进行艰难的谈判。俄方坚持要求把债务直接支付给履行订单的企业,而不是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俄方代表目前已经得到了中方的谅解,但是乌方不愿让步,坚持要求向乌国防工业公司支付全部款项,因为制造登陆舰的订单是在乌国防工业公司参与下签订的。乌方在谈判过程中的固执已见阻碍了登陆舰出口款项的支付。中国虽然准备付款,但是在和乌方的三方谈判中很难达成妥协。

克里米亚工业政策部部长斯克伦尼克表示,中国因为第二艘登陆舰而拖欠“大海”造船厂的债务为1120万美元。拖欠克里米亚半岛辛菲罗波尔市“费奥连特”机械制造厂大约260万美元,该厂向“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项目供应自动化系统。中国希望就合同款项支付问题达成妥协,因此暂停支付已经完成的订单。

斯克伦尼克表示,希望和中国、乌克兰的谈判能够顺利结束。他还宣布,目前克里米亚正在就完成合同、建造剩余两艘气垫登陆舰的事宜和中国伙伴进行单独谈判。该型登陆舰的工作文件属于“大海”造船厂所有。中国现在不准备在本国建造这些登陆舰,而对在克里米亚建造军舰感兴趣。

据悉,乌克兰和中国当局暂时尚未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现在,克里米亚国防工业企业正在重新注册,之后将会成为俄罗斯舰船和其他军事装备生产项目的全权参与商。(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