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报:政治工作也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

2014年11月27日07:5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把战斗力标准牢固立起来

  我军的根本职能是打仗,战斗力标准是军队建设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不仅军事训练要树立战斗力标准,政治工作也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我们一定要按照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真正“把战斗力标准在全军牢固立起来”。

  紧紧围绕中心、服务中心、保证中心,是政治工作的重要原则,也是政治工作的生命力所在。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推动战斗力标准在军队建设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只有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健全完善党委工作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形成有利于提高战斗力的舆论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政策导向,才能以刚性措施推动战斗力标准硬起来实起来、立起来落下去。

  政治工作作为我军永远的生命线,本身就是战斗力的构成要素,对于战斗力的形成和发挥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党之所以在军队中开展政治工作,就是为了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正确发展方向,通过不断提高战斗力水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从我军建设与发展历程来看,政治工作的一系列理论原则和全部实践活动,都是以服务保证提高战斗力为目的而建立、完善和发展起来的。离开了战斗力标准,政治工作就失去了目标和方向,就成了毫无意义的“空头政治”“空洞说教”。同时,确立战斗力标准也离不开政治工作,否则,提高战斗力就失去了力量源泉和政治保证。

  由于受长期和平环境的影响,少数同志把政治工作的地位看低了、内容看虚了、作用看小了,认为战斗力标准就是军事标准,把战斗力建设与政治工作对立起来。有的在工作上不注重“服务中心”,只注重“服务任务”;有的在用人上不注重“战时胜任”,只注重“平时胜任”;有的在评价上不注重“打仗认可”,只注重“上级认可”,导致战斗力标准在政治工作中未能真正立起来。实践证明,政治工作只有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切实在引领思想、凝聚力量、服务打赢上主动作为,才能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把战斗力标准牢固立起来,要求政治工作必须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走出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验的“怪圈”。必须按照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要求,探索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战斗力建设的作用机理,把政治工作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个环节,融入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必须坚持从现实问题入手,从政治干部做起,积极研究探索与战斗力标准相适应的思维理念、工作模式、方法手段和评价体系,为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可靠政治保证、有力人才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邱越、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