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媒:载21人中国船只在日海域故障 漂流10分钟

2014年11月27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载21人中国船只在日海域故障 漂流10分钟

日媒:载21人中国船只在日海域故障漂流10分钟

图为发生事故的中国籍船只。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1时许,在位于日本北九州市和山口县下关市之间的关门海峡海域内,一艘载有21名船员的中国籍集装箱船出现发动机故障,以致无法正常航行,在10分钟内漂流了1.2公里。

据报道,船只发生故障后,船上成员随即数次鸣响汽笛,吸引了2公里外日本司门海上保安部职员的注意。该部门立即派出5艘巡视艇开到出事船只附近进行救援。

报道分析称,虽然船只不至与其他船只发生碰撞,但日方海上保安部认为该船只状态“十分危险”,有可能“招致不测”,先后使用绳子和锚将出事船只固定。该船船长表示,是发动机出现了问题。

据司门海上保安部透露,出事现场每日来往船只频繁,一天约有550艘船只经过。鉴于事发时现场驶来船只较少,没有发生特大事故,但以时速15公里航行的情况来看,没出事还是“幸运”的。

据了解,这艘中国船只本月23日从上海出发,原计划近日在日本北九州市门司区的太刀浦集装箱码头进港。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