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另类热点

养生会所借足疗排毒骗老人百万

2014年12月04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会所足疗“排毒”骗老人百万

以足疗排毒为幌子,在社区里招募老年会员,利用电解盐水化学反应后变黑称老人足疗排出毒素。近日,海淀公安分局西三旗派出所在辖区内捣毁一个以养生排毒为由诈骗老人的十人团伙。据悉,这个团伙自2013年来,诈骗了数十位老年人近百万钱财。

10月底一天,海淀公安分局西三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自己的母亲与辖区内一养生会所发生纠纷。经了解民警发现,老人的家属发现老人在这家养生会所花一万余元购买了一种所谓能够排出体内毒素的口服液,并在这家店中还参加了所谓的养生排毒足疗按摩。

民警感觉其中有问题,就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对这家店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按照老人的说法他所购买的这种排毒口服液在喝后就能将五脏六腑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同时所谓的足疗也是排毒的一种手段,每次足疗时洗脚水都会由清澈变黑,店员就称是体内的毒素排出。其中所谓的排毒口服液1万元一支,三支一疗程,足疗排毒1万元10次。

民警判初步断,这个养生会所是一个打着排毒养生的诈骗团伙,于是一边安排民警对养生会所内的情况进行侦查,另一方面联系其他被骗事主收集证据。10月29日,西三旗派出所民警在养生会所内抓获十名嫌疑人,起获账本5本、用于足疗的设备2套。

经审查,嫌疑人交代,起初他们养生会所只是在社区中给老年人进行足疗推背等正规按摩,但是由于不挣钱于是就想出了这种诈骗方法。利用现在老年人都推崇养生的理念,邀请老人来店内足疗,在足疗盆内加入食盐,在老人身上和足疗盆内分别连通正负电极,然后利用电解食盐水的化学反应,很快盐水就会由清变黑,此时,足疗技工就会忽悠老人,称变黑的水是老人排出的体内毒素。随后,就会向老人推荐店内的一款排毒口服液,忽悠老人称服用以后能将五脏六腑、血液和骨髓中的毒素都排出体外。

据了解,经过民警调查所谓的排毒口服液为三无产品。这家所谓的养生会所从2013年以来,就一直用这种方法打着养生足疗的幌子,诈骗了数十位老年人近百万钱财。

目前,嫌疑人郭某某、尹某某、张某某等十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记者周鑫)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