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落实“四个突出”助力新兵拉练

2014年12月11日14:4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拉练途中短暂休息
拉练途中短暂休息

为磨砺新兵意志,培养战斗作风,全面锻炼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自12月9日起,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严密组织首长机关带新兵徒步行军拉练,在为期两天的徒步行军拉练中,第三支队落实“四个突出”助力新兵拉练,全程组织指挥规范、筹划部署到位、组织实施科学,确保了新兵拉练的安全顺利进行。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对拉练实施全程指导。支队先后召开了新兵徒步行军拉练动员部署会和“立军令状、写承诺书”活动,吴明华支队长、蔡建昭政委亲自作了动员,鼓舞了士气,统一了思想。行军途中,支队领导身先士卒,全程指导,始终走在队伍的前面,为部队做出了表率;干部分别编入各小组,与新兵同吃一锅饭、同走拉练路、同感行军苦。

二是突出严格管控,对拉练实施全时监督。拉练中,支队严格按照预定计划组织实施,着重做好规范组织程序、强化行军纪律、完善保障措施等工作。行军前,严格落实“五项要求”即:行军有部署、安全有教育、人员有分工、责任有明确、防范有措施;行军途中,抓住“四个环节”即:行军编队、安全警戒、宣传鼓动、伴随保障;归营后,开展“三项活动”即:总结讲评、日记展评、隐患排查。在此期间,支队还广泛开展了拉歌比赛、典型报道、文艺汇演、特长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战地文化活动,广大新战友训练热情高涨,纷纷写出挑战书、决心书,在两天的徒步行军拉练中,全体新兵全程全员参加,无一人掉队。

三是突出问题治理,对拉练实施全程讲评。此次拉练,支队着力锻炼首长机关组织指挥水平,磨练新训官兵意志,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拉练中,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途中有小提醒、休息有小讲评、半天有情况汇总、全天有总结讲评”,及时发现解决了警备调整不灵活、先头分队情况判不明、行军速度把握不准、宣传报道跟进不及时等16个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拉练的严密性、规范性和安全性。

四是突出搞好保障,对拉练实施全面服务。支队先后投入2万余元购置了指挥桌椅、手电、喊话器等器材,制作了指挥旗、袖标、宣传条幅、队旗等物品,抽调了5名技术精湛的炊事员全程保障,2名军医、2名卫生员全程宣传防扭伤、防疲劳等自救和防护知识,并亲自为新战士泡热水脚、挑水泡、放松腿部肌肉等,有效缓解了战士们的疲劳,拉练途中,后勤保障人员为新兵准备了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确保官兵们吃得香、吃得饱。

通过此次实战化的检验,有效地磨砺了官兵的战斗意志,提高了首长机关的组织指挥和协调保障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宋国斌、杨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