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寒风瑟瑟吹号角,漫漫征途砺精兵

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严密组织500名新兵野营拉练纪实

2014年12月11日15:0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能打胜仗”这一目标的激励下,自12月9日开始,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组织首长机关和500名新兵进行冬季野营拉练,强化了广大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意识。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吴明华支队长、蔡建昭政委亲自审定方案,从实战出发设置背景、从实际出发制定计划,全面锻炼了首长机关协调控制、干部骨干组织指挥和广大新兵的综合素质。苏庆玉副支队长、甄向宁参谋长2次深入现地勘察,科学选择行军路线、调整点、休息区域,召开3次专题会议,设计训练内容、细化拉练方案、明确各级责任、组织风险评估、进行动员教育。

拉练途中,吴明华支队长带领官兵按照行军路线,采取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平行展开了紧急集合、徒步行军、传递口令、强行军、军事会操、设卡堵截、野炊、卫生防护等多个科目的训练。拉练中,各级干部和班长骨干沿途进行战地宣传和现场鼓动,一路行军,一路动员,一路鼓舞,并灵活穿插开展了文化活动、爱民助民活动,整个拉练过程做到了装具不丢、队伍不散、人员不掉。后勤保障分队科学地制定了保障计划和食谱,采取野炊与配送相结合的方式,搞好伙食保障;卫勤人员及时补充药品,全程随队保障;警备调整人员按照方便群众、便于行军的原则,认真履职,确保安全。整个拉练过程中,广大官兵始终严守拉练纪律与群众纪律,较好地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苏庆玉、杨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