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两部门发出通知要求 

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2014年12月19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潘跃)2015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民政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营造军民同心同德推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浓厚氛围。

  通知指出,军地各级要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作为激励军民团结奋进的有效举措,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网络、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全国军民在强国兴军征程上共同创造的辉煌成就,宣传军地合力抗击云南鲁甸、景谷和四川康定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感人事迹,宣传近年来涌现出的“情系国防好家庭”“最美拥军人物”等各类双拥先进典型,激发党政军民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的政治热情。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贴强军兴武实际,把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作为节日拥军重点。结合召开党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双拥联席会和新年春节走访慰问等,主动了解驻军部队信息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研究制定帮助解决的措施办法。按照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求,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部队建设需要,加大科技成果、人才、信息、资金等要素交流融合力度,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设施配套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部队战斗力建设和提升。

  通知要求,各部队要着眼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多办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好事实事。相对集中使用义务劳动日,积极参加驻地交通道路改造、农田水利整修、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工程会战等社会公益劳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强调,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认真贯彻改进作风的规定要求,确保各项双拥活动既隆重热烈又节约俭朴。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9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