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新兵通过拉练“大考”无人掉队

2014年12月19日14:0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人民网12月19日电 负重35斤,3天行军百余公里……12月18日,武警德阳支队200余名95后新兵圆满完成了拉练“大考”,无一人掉队,安全返回营区。

笔者了解到,在这个支队新兵连里,大部分是95后独生子女,在家里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宝贝疙瘩。这次拉练,他们要携带被褥、挎包、雨衣、水壶、武器等野战物资器材徒步行军百余公里。同时,在拉练过程中还进行了强行军、捕歼战斗、军事会操、野外宿营、战地炊事等训练科目,全面提升了新兵在野战条件下“走、打、吃、住、藏”的综合能力,为打赢现代战争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学生新兵杨晓旭在拉练日记中写到:“与其说拉练,不如说淬炼,之前的训练跟这些比起来都不值一提,我要好好珍惜这次拉练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每个环节中,加钢淬火,真正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蜕变。”拉练路上,笔者看到不少新兵的脚上磨出了血泡,肩膀上被压出了血印,有的还出现腿脚抽筋、肿痛等现象。但是,新兵们用顽强毅力和超强的团队意识走完了全程,通过了拉练“大考”,而且,没有一人掉队。

拉练期间,这个支队还开展警民联欢、爱民助民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培养了95后新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良品质,使他们在拉练“大考”中全面成长。(董玉江 王新康)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