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百里钢城铸"金刚盾" 绿海丛林筑"防火墙"

2014年12月19日16:3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红孩儿”穿越火障训练
“红孩儿”穿越火障训练

人民网12月19日电 隆冬时节大地草木枯黄,冬日暖阳花城处处如春。在武警攀枝花森林支队,新一轮冬训补训正如火如荼开展,从“两化”基地到进山入林,从“全装”、“全训”到“全要素”实战演练,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

“学习贯彻习主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旨,就是要把学习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践行新“四有”军人的实际行动,掀起新一轮全员练兵习武热潮,向训练场上要战斗力,苦练军事技能,锤炼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过硬本领”,支队政委李昌德如是说。为聚集“能打仗、打胜仗”强军目标,该支队把操场转化为战场,对接实战,坚持一切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紧紧围绕“火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全力备战“冬春防”工作。他们把“平时多训练,战时少流血”作为军事训练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坚持“按纲施训,党委(支部)议训,合理分训,科学组训,全员参训”,并结合西南林区特点,进行警官编组作业,首长机关带实兵实装演习,开展野外驻训,进山入林等实训。组织开展“精兵”、“精训”、精装”、“精打”等活动,把科目设险、把内容想全、把战法研透,针对不同林区、地段、植被情况,训练指挥、协同、战法等科目,有效地增强了官兵应对各种复杂火场的灭火能力。

支队长张正文告诉笔者说:“针对攀西林区特点,我们按照‘灭火能制胜、处突有准备、抢险谋作为’的要求,及时完善方案预案、调整人员编组,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和早落实,确保一声令下,依案而动。”笔者在现场发现,这个支队灭火装具不离身、战车深夜不入库、部队全天候待命、大型装备配置一线、兵力覆盖火险区,日夜保护着长江中上游绿色生态屏障,筑牢绿海丛林的“金刚盾”与“防火墙”。(童秋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