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伊斯兰国”人员或感染埃博拉 将带来“灾难性影响”

2015年01月05日07: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斯兰国”人员或感染埃博拉 将带来“灾难性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说,正在调查多家媒体关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些成员因感染埃博拉病毒就医的报道。

伊拉克三家媒体以多名库尔德人和伊拉克政府支持者为消息源报道,一批人数不明的“伊斯兰国”成员出现类似感染埃博拉的症状,前往伊拉克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这家医院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被“伊斯兰国”控制的摩苏尔市。

世卫组织发言人克丽丝蒂·法伊格说,这些报道尚未得到证实。伊拉克政府“没有发布官方报告,证实出现埃博拉疫情”。这一联合国专门机构正试图与“伊斯兰国”一些指挥官取得联系,向其提供帮助。

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2日报道,联合国工作人员无法进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控制区,因此,医疗援助行动在这些地方无法实施。

这家媒体说,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出血等症状,与患疟疾和黄热病相似,因此,容易出现误诊。

“灾难性影响”

就“伊斯兰国”成员感染埃博拉的原因,伊拉克报纸《萨巴阿》分析,一些来自非洲国家的“恐怖分子”加入“伊斯兰国”,同时带来病毒。不过,据信只有极少数极端分子来自埃博拉病毒爆发的西非国家。

《每日邮报》报道,如果这些人确诊感染埃博拉,将给“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人们带来“灾难性影响”,缘由是这一极端组织拒绝西方科学和西医疗法。

“伊斯兰国”去年6月占领摩苏尔,一些报道称其过去数周内处死超过12名医生。尚不清楚摩苏尔市内幸存医生数量,也不清楚这些医生是否具备检测埃博拉病毒的工具,是否受过医治埃博拉患者的训练,以及能否阻止病毒传播。(石中玉)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