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拟研发"昆虫"无人机:能在狭小空间内作战

2015年01月05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拟研发“昆虫”无人机:能在狭小空间内作战

拉美社1月2日援引美国《华盛顿时报》2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计划研发体积和飞行技能类似于昆虫或小鸟、用于城市作战的遥控无人机。这种无人机重量很轻,将具备强大的自动功能,由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建议研发。它将可以在狭小空间内飞行,在城市中的最高速度将达到每秒20米。

预计这个飞机也能执行侦察任务,它可以在大约10分钟的简短任务中飞行1000米,其间无需与操作员直接联系,也不用GPS导航。有意参与这一研发项目的美国公司须在2月6日前提交方案。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其他类似组织指责政府近几个月来增加了在美国使用无人机的频率,侵犯了公民隐私。

美国政府最近公布的一项报告指出,联邦政府机构在国内侦察和边境巡逻任务中使用无人机的频率加大,并表示海关和边防当局是位居国防部之后、拥有最多无人机的机构。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