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称中国新型轻坦配导弹打直升机 或售巴基斯坦

2015年01月05日13: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中国新型轻坦配导弹打直升机 或售巴基斯坦

中国研制的一款新型坦克在网络上再次曝光。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1月2日披露称,中国开始在媒体上公开宣传一种专门为在高原崎岖不平地形,以及与印度交界的西藏地区使用的新一代轻型坦克。

目前这种轻型坦克的代号尚未披露,但是其照片已经在中国网络媒体上广泛传播。它配备功率强大的柴油发动机,能使这种作战车辆具有较高的功率系数。它还配备导弹装置,用来杀伤直升机。坦克主要武器是一门105毫米火炮。车体和炮塔使用强大的复合装甲防护,配备先进的液压气动悬挂装置,能够改善坦克的机动性能和在山区条件下的越野能力。

加拿大《汉和防务杂志》指出,中国很有可能会努力出口这些坦克,巴基斯坦被认为是第一个潜在买主。军事专家指出,新型坦克的公开展示是中国军事真诚公开的象征,表明中国不愿隐瞒自己的新武器。(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