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否认与美国就降低核武器生产能力达成协议

2015年01月05日13:4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伊朗否认与美国就降低核武器生产能力达成协议

  中新网1月5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联社1月2日报道,伊朗已与美国就降低潜在核武器生产能力达成初步协议,同意将剩余的浓缩铀运往俄罗斯。伊朗官方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外交官员称,伊朗与美国已达成了尝试性的协议,根据协议伊朗会将剩余的浓缩铀运往俄罗斯。还指出,在12月的谈判中,双方归纳了一份潜在可能达成的协议和分歧事项的目录。

  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夫卡姆称,伊朗与美国没有达成任何有关核方面的协议。“这些新闻的传播存在着政治意图,目的是破坏谈判的气氛,使情况变得复杂,导致双方难以达成协议”。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引用“可靠消息来源”,也否认了这一报道:“有关将铀运出境外的传言已流传了一段时间,但伊朗目前仍未就此达成正式协议”。

  伊朗始终坚持其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希望与伊核问题六国于2015年1月15日在维也纳继续谈判,但目前双方的立场仍然存在较大差距。(核信息院毕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