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知事新年致辞重申反对美军基地搬迁计划

2015年01月05日15:0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冲绳知事新年致辞重申反对美军基地搬迁计划

冲绳知事新年致辞重申反对美军基地搬迁计划

资料图:冲绳知事翁长雄志(共同社)。

  中新网1月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当天上午在县厅向职员发表新年致辞,就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计划再次强调:“不允许。日本的安保应该由全体日本国民来考虑。”

  在2014年11月的知事选举中,翁长呼吁反对边野古搬迁计划而当选,他就此坚决地表示:“美军基地是阻碍冲绳经济发展的最大因素,希望日美两国政府(就减轻基地负担问题)切实讨论。”

  2014年11月,翁长在冲绳县知事选举中提出反对将美军普天间机场从宜野湾市迁往名护市边野古并胜选。但是,安倍政府将边野古搬迁方案视为普天间问题“唯一的解决办法”。

  翁长此前表示,将于2015年4月以后出访美国,向美国政府传达反对边野古搬迁的民意。翁长强调,将派县方人员常驻华盛顿,以“切实发布信息”。

  翁长强调,为了验证前知事仲井真弘多去年年底批准的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方案,计划于本月中旬前后成立由外部专家组成的委员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