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或采购3艘韩国潜艇应对南海不测局面

2015年01月05日15:2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泰国或采购3艘韩国潜艇应对南海不测局面

泰国或采购3艘韩国潜艇应对南海不测局面

资料图:韩国“张保皋”级常规潜艇

  【环球军事报道】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月4日发表题为《泰国着眼于打造潜艇编队》的文章称,《曼谷邮报》3日报道称,泰国可能打算采购两三艘潜艇,作为2016年军费增长的一部分内容,从而最终让该国拥有逾60年来一直缺乏的能力。

  泰国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预计泰国皇家海军将提议在2016年预算中纳入采购两至三艘潜艇的内容。在成本细节尚未确定之际,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已大体上同意该计划。海军一直在考虑几个渠道的潜艇,但据称韩国的张保皋级潜艇价格最低,单价约3.3亿美元。

  对经验丰富的观察家而言,泰国采购潜艇的计划既不新鲜也不令人惊讶。泰国自1951年以来一直缺乏潜艇能力,该国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尝试与数个国家(包括最近与德国及韩国)签署潜艇协议。

  所有迹象都表明泰国皇家海军准备像预料中的一样采购潜艇。2014年7月,皇家海军启动了一个投入数百万美元的潜艇训练中心,极大地强化了泰国逐渐加大的能力构建努力。这些努力包括向海外派遣军官,前往韩国和德国参加培训课程。去年11月20日是皇家海军日,泰国海军司令盖颂·参素瓦尼当天透露,他已再次提出采购潜艇的计划,并将自己的提议呈送国防部长巴维。据称巴维已同意该计划,但命令海军提交希望购买的潜艇类型的详细研究报告和成本信息,以确定泰国能否负担得起这些潜艇。

  尽管对于泰国寻求潜艇此前曾存在质疑,但一些官员坚称,寻求潜艇具有战略意义,应加紧推进。他们说,潜艇将帮助泰国确保在重要水域泰国湾的自由航行,比如说,如果南中国海久拖不决的领土争端升级失控并波及周边地区,这里的航行自由可能遭到破坏。随着泰国未来几年参与建设缅甸土瓦深海港工程,潜艇还可帮助保护关键基础设施。

  从更广层面来看,在泰国众多邻国拥有或正在迅速发展潜艇能力之际,潜艇还可以作为有效威慑手段,保护泰国主权。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