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猜歼20已量产:发展速度超想象但比不上美国

2015年01月06日08:1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猜歼20已量产:发展速度超想象但比不上美国

最新一架编号2015的国产第四代战斗机歼-20首飞成功。中国目前已曝光6架歼-20。

2014年12月19日下午,编号2015的第6架国产隐形战斗机歼-20升空进行首次试飞。这种中国军用航空工业的象征已进行的试飞架次超过60次。随着试飞原型机架数的增加,外界对歼-20服役时间的猜测也越发乐观,最乐观的一种猜测认为,2015年底将出现首批量产型歼-20,2017年开始服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关注到,2014年亮相的编号2011号的歼-20样机与之前型号有较大差异,被外界推测带有“初始工程样机”的意味,甚至可能是2015年小批量试装的“先声”。除了已开始验证试飞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外,2011号样机在机头下方增加光电跟踪系统,使歼-20具备对地面和空中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的能力。有分析认为,2011号样机的整套航电系统架构已经基本明确,接近初始定型的标准。而年底首飞的2015号样机在此基础上又出现新的改动,机尾尾撑处做了削尖处理。

俄军工综合体网站猜测,配装俄制发动机的量产型歼-20最早可能会在2015年开始训练飞行试验,2017年加入解放军服役,2019年前形成初始战斗力。俄《外国军事评论》推测,歼-20应在2020年前正式装备部队,它总体上符合中国空军对此类飞机的现代化要求,但在一些指标和性能上,比如机动性、隐身性、超音速巡航飞行能力等方面,可能逊于美国同类战机。而俄罗斯《航空画刊》则在题为《“第五代以下”歼击机》的文章中表示,与美国F-22和俄罗斯T-50相比,尽管歼-20还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但对于中国航空科技的发展来说,不失为极大的跨越。在歼-20的设计生产过程中,中国专家与技术人员极大地拓宽了研究领域与方向,为以后新武器装备的研发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中国已经不再从国外进口重型地面装备,明天也将不再从国外进口飞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速度之快超出人们的想象。(田 聿)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