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对泗水发安全预警 印尼:无证据显示将有恐怖袭击

2015年01月06日08: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警方回应美预警:无证据显示泗水将遭恐袭

据外媒6日报道,针对美国驻扎雅加达大使馆日前发出泗水安全预警,印度尼西亚全国警察回应称,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泗水可能遭遇恐怖袭击。

印尼全国警察发言人鲁尼接受《雅加达邮报》访问时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因为根据全国警察情报与安全部门主任的情报评估,目前并没有任何与(泗水)有关的恐怖袭击阴谋。”

美国驻印尼大使馆本月3日透过其官网向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示,指当地与美国有关的酒店及银行可能遭到恐怖袭击,建议身处当地的美国公民要提高警惕。

鲁尼披露,为了安全起见,全国警察局长苏塔曼还是下令东爪哇警方加强监视,同时呼吁公众提高警惕。“警方希望各方可以合作,在得悉任何可能扰乱公共秩序的发展时即刻通知我们,当然包括由恐怖分子发起的活动。”

《雅加达环球报》则引述东爪哇警察局长阿纳斯说,警方并没有正式接获美国大使馆发出安全警示的通知,不过警方会竭尽所能确保与美国相关的设施与人员的安全。

他还强调,美国大使馆的安全预警与亚航空难无关。

阿纳斯说:“我不清楚到底是什么问题,但很明显的,这与亚航事故无关。”

泗水市长里斯马哈里尼表示,她正积极与当地警方沟通,当地官员也密切留意市内的一切动向。

但她说,若威胁或可能肇事者来自泗水以外,情况就比较棘手了。

报道指出,印尼目前是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外来战斗员的最大来源地;根据印尼全国反恐单位,至今已有500多名印尼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区加入“伊斯兰国”组织。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