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卫事业厅通过大规模人事变动预防腐败

2015年01月06日14:4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韩国防卫事业厅通过大规模人事变动预防腐败

  中新网1月6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迎来一场人事改革的“旋风”,处于厅内中层位置的科长级官员中,半数以上遭人事调动,事业部门中现役军人的比例也大幅下降。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张明镇表示,此举措有助于切断腐败的联系网。

  报道称,韩方当地时间5日公布的人事变动是自2006年韩国防卫事业厅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韩国防卫事业厅发言人金时哲表示,韩方决定对104个防卫事业厅组长和科长中的54%进行人事调动,也就是说,要替换56名,同时决定降低现役军人组长的比例和陆海空三军事业部的军人组长的比例。尤其是将事业管理本部下属的现役军人组长比例由现在的70%降低到50%,机动(陆军)、舰艇(海军)、航空(空军)等3个主要事业部的军人组长的比例也由70%降低到30%。其中,因统营舰交货腐败丑闻曾引起舆论哗然的舰艇事业部中,8名组长中原来有6人是海军现役人员,2人是公务员,现在变成2名海军现役、4名公务员、陆军和空军1名。此外,负责装甲车等陆军武器的机动火力事业部与负责空军的航空机事业部的军人组长比例也降低了一半。

  报道透露,推动此次人事改革的核心人物是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张明镇,他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大学同级同学和实习伙伴。相关人士认为,这也反映了朴槿惠对张明镇的倚重。

  张明镇解释科长级官员大幅变动原因时称,在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武器购买过程中,科长级官员是实际操作人。如果现役军人担任该职务,将难以拒绝预备役军人的请求,所以需要切断在防卫事业厅中工作的现役军人与在军工企业就业的预备役军人间的联系网。此次人事调动可以切断腐败的联系网,又可以避免过去的职位循环,让僵死的组织系统重获活力。

  张明镇指出,他上任韩国防卫事业厅后,埋头于研究分析组织结构和干部们的职务,认为统营舰事件等防卫事业腐败问题与武器开发过程中的不实问题是有区别的。他强调,韩国防卫事业厅1600余名职员中,99.9%都十分敬业,只有0.1%引起问题,使得整个组织面临危机,例如在会议中看到同事接受调查的场景,使其他职员的干劲儿大幅跌落,因此首先需要提高与腐败问题无关的职员干劲儿。

  张明镇还表示,除科长级人事调动之外,韩国防卫事业厅也在考虑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协议进行组织框架的改革。

  张明镇2014年11月就任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他曾表示,“今后将很难在防卫事业厅中听到‘官僚黑手党’、‘军人黑手党’这样的话,为此我们正在付出刻骨铭心的努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