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黄蜂战机突破音障奇观:形成壮观蒸汽锥

2015年01月06日16:04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美大黄蜂战机突破音障奇观:形成壮观蒸汽锥

  摄影师西乌斯塔日前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海军航空站的大洋航空展上,抓拍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接近音障时创造的蒸汽锥的惊人细节。(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航空摄影师达里克·西乌斯塔日前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海军航空站的大洋航空展上,抓拍到美国海军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接近音障时创造的蒸汽锥的惊人细节。他发现这种现象不是战斗机突破音障时产生的,而是在其之前发生。

  当飞机在空中飞行时,其前后会形成一系列压力波,就像船在水中航行时,船头和船尾形成波纹一样。当飞机接近音速时,压力波被迫聚集在一起。当飞机超过音速时,这些压力波会聚合成冲击波,空气中的水汽在飞机周围凝结后,飞机后面形成蒸汽锥。观察员此时可听到音爆的声音。

  36岁的西乌斯塔从纽约驱车7小时到达航空展现场,于一秒钟内连续抓拍到多张大黄蜂战斗机照片。为了抓拍到冲击波,西乌斯塔以1/4000的快门速度拍摄每帧照片。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最高时速可达1915公里。(沈姝华)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