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伊拉克无埃博拉 世卫澄清“ISIS被病毒攻陷”传闻

2015年01月07日08:5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无埃博拉 世卫澄清“ISIS被病毒攻陷”传闻

世界卫生组织6日发表声明确认,截止到1月5日,伊拉克境内没有任何疑似埃博拉病例。这证明此前多家媒体所报道的伊拉克重镇摩苏尔爆发埃博拉病毒或为不实之说。

2014年12月31日,伊拉克的《阿尔萨巴赫报》、沙法奇新闻社等媒体报道,在该国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市出现埃博拉感染病例。此后,全球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感染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甚至有传言说其领导人下令焚烧死者尸体。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称,在得知上述传言后,伊拉克卫生部和该组织通过现有的监控网络,以及与摩苏尔卫生当局和当地医院联系进行了调查。所有的信息源都否认有任何疑似埃博拉感染病例的存在。

伊拉克卫生部和世卫组织进一步确认,摩苏尔当地的实验设备没有诊断和确诊埃博拉病毒的必要能力。

尽管如此,伊拉克卫生部和世卫组织仍表示将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对埃博拉病毒的监控力度,确保一旦出现疑似病例,能够提早察觉并采取安全措施。

此前就有分析称,ISIS并未从埃博拉的重灾区西非招募“圣战者”,但也有人担心ISIS会利用埃博拉进行“病毒战”。

不过,摩苏尔目前仍在ISIS控制之下,联合国工作人员很难进入当地。

根据世卫组织6日发布的埃博拉疫情最新数据,目前已报告埃博拉感染病例20712例,死亡人数8220人。(邓敏)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