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巴黎枪击事件袭击者曾高喊“为先知复仇”

2015年01月08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巴黎枪击事件袭击者曾高喊“为先知复仇”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法国警方援引目击者的话称,袭击者曾高喊“我们已经为先知复仇”。

当地时间7日,一伙武装分子闯入杂志《查理周刊》总部,开火并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事件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两名武装人员持冲锋枪和火箭发射器袭击了杂志总部,并与安保人员交火。

法国检方人员称,这起事件造成12人死亡。另据报道,还有数人在事件中受伤。

央视消息称,袭击者已经逃跑,目前警方正在追缉。巴黎市已将警戒级别调为最高。

这起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赶往事件现场,并宣布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奥朗德称,这起事件“毫无疑问是一起恐怖袭击”。

此外,多国领导人已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谴责。英国首相卡梅伦7日谴责这起“野蛮袭击”,并称英国和法国盟友站在一起,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美国白宫方面当天也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