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海舰队举行战士适应性心理训练 官兵处险不惊

2015年01月09日08: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3版:要闻

去年12月下旬,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举行了一场战时适应性心理训练,在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中,保障人员过硬的心理素质、娴熟的技战术动作赢得一致好评。这是该场站强化官兵心理素质、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带来的可喜成果。

在一次实弹演练中该场站领导发现,在逼真战场环境下,少数新战士存在恐惧感,因为紧张导致技战术动作变形。“心理行为训练不能只把眼光放在普及心理知识、放松官兵心情上,必须要瞄准未来战场锤炼官兵过硬心理素质。”基于这一认识,该场站积极探索和研究战时心理训练路子,充分利用紧急拉动、野外驻训等时机,借助图、文、声、光、电等手段模拟危险复杂的战场环境,锤炼官兵处险不惊的心理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去年以来,该场站官兵在保障实弹射击、战备拉动等多项重大任务中,均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着冷静地完成了任务。(赵京洲、李伟超)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