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人民网>>军事>>正文

用战斗精神砥砺新兵血性虎气

2015年01月09日17:4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不经破茧之痛,怎得羽化之美。”这是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新战士潘子跃在自己军旅日记本上写下的一句话。前不久,中队组织3000米测试,潘子跃不慎扭伤了脚踝,右脚脚踝附近眨眼间肿起了小馒头,痛得他呲牙咧嘴,但他却忍痛坚持跑完了全程,虽然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却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从新战士下到连队的第一天起,该支队就注重抓好战斗精神培育,将红色文化的血脉注入官兵心田,用战斗精神砥砺新战士的血性虎气。新战士下连后后,大中队就广泛开展战斗精神教育,引导新战士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苦乐观。组织新战士参观中队荣誉室,集中观看《上甘岭》、《士兵突击》等优秀军旅影视作品,开展回顾党史军史武警史、解读传统精神活动,助力新战士自觉将献身强军实践内化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同时,在新战士中开展争当训练尖子、争当进步标兵等争先创优活动,不断激发新战士的士气虎劲。

同时,干部骨干注重发挥好领头羊作用,精心施训,用心带兵,他们合力营造的训练氛围有效调动和激发了新战士的训练热情,新战士的骄娇二气不知不觉被兵味、汗味所取代,意志品质无形中得到锤炼。新战士余抻体型偏胖,曾多次流露出怕苦厌训的念头。但在新训干部骨干手把手的帮带引导下,他逐步从“我不行”的心理阴影中走了出来,不仅对自身的未来进行了重新定位,还在单科目上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军人生来为打仗,如果这点苦都受不了,怎能练就过硬的本领?”余抻由衷地感慨道。在班长和战友们的鼓励帮助下,余抻勤学苦练,军政素质提升很快,多次评为“进步之星”,久违的阳光和自信又回到他的身上。(宋国斌、杨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