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陆战队机动4000公里寒区训练 创陆上跨区训练记录

2015年01月10日08:5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2版:要闻

海军陆战队某旅千人百车8日晚从粤西起程,赴4000多公里外的东北某训练基地进行寒区训练。这是海军陆战队陆上跨区训练行程最远、时间最长的一次寒区实战化训练。

寒训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介绍说,这是继去年首次成建制赴某训练基地训练后,海军陆战队又一次寒区实战化训练,标志着海军陆战队寒区训练成为常态。这次寒训将进行实战背景下的兵力集结、机动进驻、严寒条件下技战术基础、作战编组协同、寒区丘陵地进攻战斗实兵对抗等多项课目训练。

与去年相比,这次寒训环境更加复杂、纬度更高、气温更低、跨区机动范围更广。李晓岩表示,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们在去年训练的基础上,增添了部分针对性训练课目,部队将应对长途机动、陌生地域、极寒天气等复杂情况。此外,从部队战备等级转进开始至机动回撤,训练指挥所将组织机关、院校专家教员成立导调评估组,全方位检验评估部队远程机动和全域作战能力。

据了解,这次寒训是按照“全域作战、全程练兵”的组训思路,对海军陆战部队全域作战能力的一次实战锤炼和全面检验,进一步深化对陆战部队作战运用的认识,探索在现有体制下陆战部队跨区训练的方法路子,查找解决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瓶颈短板,有效提升陆战部队全域作战能力和全面建设水平。(曾行贱、记者王凌硕)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