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让新战友尽快适应部队生活

2015年01月12日11: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老兵教新战士整理内务。

人民网四平1月12日电 日前,武警四平支队公主岭中队又迎来了一批新兵。如何让新战友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和工作中,把每名战士打造成合格的军人,为保卫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年华,该中队一班人想方设法,根据入伍新兵的特点,从爱护关心士兵的角度出发,从军事训练、政治学习、文化娱乐、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新战士提供帮助和引导,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激发新战士安心军营的决心和意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开展军事训练对抗比武活动,中队根据新兵的实际,在“新”字上做文章,充分发挥老兵带新兵的用作,从走好一次队列,站好一班岗,叠好一次被子做起。中队干部和老兵们严传身教,与新战士同训练、同比武,使新战士很快进入角色,融入部队的大家庭。在军事训练中,新战友们没有一个掉队的,悉心习武抗枪的热情倍增。

二是开展政治学习宣讲活动,发挥中队学习室作用,利建立学习制度,搭建了网上学习和谈心平台,为新战士讲解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解除心里困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人人在大事面前不糊涂,争做文明执行政策法律法规的模范。

三是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根据新兵到部队多数想家的特点,利用非正课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拉近的新战士同中队干部和老兵的关系,更加热爱中队集体生活,使命感、荣誉感提升,战斗力明显提高。

为了使新战士过好部队生活头三关,中队还加大了后勤保障工作,根据不同地方生活差异,增加了饮食种类和饭菜口味,使新战士吃得饱、吃得好,集中精力比武训练,决心为第二故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李一珣、张春新)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