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为马来西亚空运紧急救灾援助物资

2015年01月12日19: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为马来西亚空运紧急救灾援助物资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玉清 张汨汨)经习近平主席批准,空军1月12日派出两架伊尔-76运输机,执行了对马来西亚紧急救灾援助物资空运任务。完成任务的两架运输机于当日下午17时40分返回到三亚凤凰机场。

  连续降雨导致马来西亚遭遇近45年来最严重水灾,应马国防部请求,中国军队迅速筹措了一批紧急救灾援助物资。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12日6时50分,空军两架伊尔-76飞机从三亚凤凰机场相继起飞,于北京时间当日10时03分飞抵马来西亚吉隆坡苏邦机场。运抵马来西亚的这批救灾物资主要包括帐篷、发电机、排污泵、净水及配套设备。

  长期以来,中马两国在应对自然灾害过程中,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这次马来西亚遭受严重水灾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关切。申进科说,空军接到派两架伊尔-76飞机执行对马来西亚紧急救灾援助物资空运任务的命令后,迅速对任务组织、出入境机场选择、飞行航线规划、境外机场保障等进行研究论证;两架伊尔-76飞机在北京、南京两地装载援助物资后,迅即飞抵三亚凤凰机场集结。

  申进科表示,空军不断锤炼提高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抢险救灾任务同时,积极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近年来,在巴基斯坦、蒙古、泰国、马尔代夫等国家遭受严重灾害时,空军第一时间把各类救援物资空运至受灾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同时也展示了一个大国空军应有的担当。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