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军常规武器装备高原试验体系初步建成

2015年01月13日08: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新年伊始,西北某高原试验场炮声隆隆。经科研人员综合评定,某新型装备拥有优越的高原机动、作战性能,符合相关指标要求,顺利领取“出生证”。

“近年我军装备信息化、体系化不断提升,常规武器装备高原试验‘临时协调、零散实施’的试验方式已难以满足实际需求。”总装某常规兵器试验中心总体室主任李博告诉记者。

记者从该中心获悉,经过3年努力,我军建成了集“设施完备的试验场、标准完善的试验机制、专职专业的试验队伍”于一体的常规武器装备高原试验体系,常规武器装备高原试验实现基地化、正规化、常态化。

据介绍,在硬件建设上,新体系涵盖不同海拔的高原专用试验场,模拟真实作战环境;试验标准上,严格落实实战化要求,设立多层面战术设置;人员配备上,邀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全程参与,请基层部队官兵对新装备展开实操实练,检验装备性能。(油维嘉、记者王瑶)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