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陆战旅叫停手断板砖等中看不中用训练课目

2015年01月13日08:2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3版:要闻

迎检“金牌”课目下马,实战化训练如火如荼……去年12月下旬,海军某陆战旅迎接某院校百余名学员参观见学,以往用来展示的身断木棍、手断板砖、钢筋顶喉等表演性课目无一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紧贴实战化的观炮协同、远距离狙击、直升机滑降等日常训练课目。

作为海军对外交流的窗口单位之一,该旅在迎内迎外军事表演中逐步形成了一些观赏性高、受官兵热捧的“金牌”课目。“上得了‘操场’却进不了‘战场’,再好看的课目也得退出训练场。”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该旅党委对此深刻反思,决定将16个中看不中用的表演性课目从训练计划中剔除,并规定这些课目只作为业余时间官兵强健体魄的“自选动作”,不参加考核评比。

两栖侦察队战士王小辉入伍前练过硬气功,入伍后曾多次展示头断木板的拿手绝活。如今表演性课目被取消,王小辉幽默地说:“终于解放了!”原来,为练好这个绝活,他花费了大量精力,导致部分训练课目成绩并不突出。

“什么课目能让我们打胜仗,我们就把什么练好、练精、练过硬。”去年以来,该旅围绕训练内容、战场设置、考核方法对所有训练课目进行细化和规范;对与实战贴得不紧的内容进行“立、改、废”……两栖女子侦察队队长文敏告诉记者,耗时多且实战性不强的女子花剑、摩托飞车等课目退出训练场后,女兵们得以腾出更多的时间专攻精训低空跳伞、战斗潜水等风险性高、实战性强的课目。(廖志勇 邵龙飞)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