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远海实战化训练推进海军战略转型建设

2015年01月16日13:42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吴胜利:远海实战化训练推进海军战略转型建设

中国南海舰队战备巡逻(资料图)

  15日,海军在京组织远海实战化训练复盘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参加并讲话。

  去年初冬时节,海军三大舰队赴西太平洋预定海域,进行了海军历史上参演兵力最多、训练要素最全、攻防难度最大、战场环境最逼真的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吴胜利指出,要深刻领会习主席决策部署,充分认清组织远海实战化训练是海军提高作战能力的制胜一招,是带动海军实战化训练整体跃升的关键一环,是推进海军战略转型建设的重要一步,必须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远海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

  吴胜利强调,要准确把握关键重点,创新拓展思路举措,不断增强远海实战化训练的成效。加快增强指挥员筹划指挥打仗的能力,突出体系对抗,努力缩小训练与实战的差距,着眼破解难题,全面提高远海机动作战能力。

  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参加复盘总结。(记者莫小亮)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