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二炮某旅9名义务兵当选“十佳”政治教员

2015年01月17日07:2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2版:要闻

第二炮兵某旅挖掘政治教育人才资源 9名义务兵当选“十佳”政治教员

本报讯 段开尚、特约记者杨永刚报道:1月5日上午,第二炮兵某旅2014年第四季度“十佳”政治教员评选揭晓,出人意料的是:当选者中有9名义务兵。该旅政委戴伟德告诉记者:“我们把授课的教案、视频挂到旅政工网上,当选者全是官兵打分评判出来的。”

义务兵当选“十佳”政治教员,该旅官兵怎么看?采访中,不少官兵对记者说,别看这9名义务兵兵龄短、资历浅,可他们讲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人耳目一新。记者翻阅他们的资料发现,9名义务兵个个多才多艺,有的懂软件开发,有的会制作音视频,还有的入伍前是网络写手。

身怀“绝技”的他们,一入伍便找到了用武之地。该旅在政工网上开设的“亮剑讲堂”,官兵不分职务军衔,通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机关审核通过后,都可以登台授课,授课内容通过网络视频系统传递到全旅所有点位。

记者点开第44期“亮剑讲堂”,授课教员是上等兵陈辉,只见视频短片、励志语录、感人故事、幽默笑话等穿插授课全程,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他将深刻道理讲得浅显易懂、让人信服。一堂课下来,官兵直呼过瘾。

旅领导介绍说,他们采取这种“打擂”的方式选拔政治教员,就是要进一步挖掘政治教育人才资源,同时激发政治干部的本领恐慌,促进教育质量提升。据悉,该旅政工网上新开设的“理论直通车”“亮剑先锋”等多个栏目,栏目负责人全部通过公平竞争方式选拔,其中不少是义务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