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结束访问英国 前往德国

2015年01月17日07:3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8版:时事新闻

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结束访问英国

本报英国朴茨茅斯1月16日电 肖永、甘俊报道:当地时间今天清晨,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官兵结束对英国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踏上访问德国的新航程。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武官处武官姚珉、英国皇家海军助理参谋长约翰斯通、朴茨茅斯基地司令杰里米·里格比,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和英军官兵到码头送行。随着3艘中国舰艇依次缓缓驶离朴茨茅斯港,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码头跃动起来,送行的人群向官兵频频挥手致意,欢呼声、祝福声此起彼伏。

此次访问,编队指挥员张传书会见了英国海军事务大臣乔治·贝拉斯、舰队司令菲利普·琼斯等军方官员及朴茨茅斯市副市长戴维·霍恩。张传书向他们介绍了中国海军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情况和当前反海盗形势,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军事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

编队官兵与英方就反海盗护航及海上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组织了相互参观舰艇、篮球及羽毛球比赛活动。此外,编队还加大舰艇开放力度,并进行了甲板招待会、护航事迹展览,先后接待3700多名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参观,充分展示了中国海军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