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比利时击毙两名恐怖嫌犯 警察大楼险遭血洗

2015年01月17日08: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利时击毙两名恐怖嫌犯 警察大楼险遭血洗

  “比利时差点成了第二个法国。”法新社16日称,比利时警方前一天深夜采取紧急行动,在东部小镇韦尔维耶市粉碎了一起“迫在眉睫的恐怖袭击案”,击毙两名恐怖嫌犯,逮捕一名嫌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引述当地法官范德斯皮的话说,有关嫌疑人即将实施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警方先发制人。但他没有提供事件的细节。报道引述匿名人士的话称,这批恐怖嫌犯企图袭击的目标为警察大楼,袭击计划数天甚至数小时内就可能实施。

  比利时电视台16日称,这次行动是比利时反恐突袭行动的一部分,该行动近几天在包括首都布鲁塞尔在内的比利时全国各地展开。韦尔维耶市3名嫌犯都是最近从叙利亚回国的穆斯林青年。由于监听到他们准备发起恐怖袭击,警方实施逮捕过程中与之发生激烈交火。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在该事件发生后立即发表声明称:“我们正以行动表明比利时与准备散布恐怖的势力斗争之决心”。16日,夏尔再次发表演说,宣布自前一天起,比利时已把反恐警报等级提升一级,仅次于最高级,并特别强化对法院、警察局等设施的保卫。比利时是欧洲国家中赴叙利亚等地参加“圣战”者最多的国家。欧洲刑警组织的报告称,至少有350人参与了叙利亚等地的“圣战”。其中约90人已返回比利时,比利时政府已经对这些人实施严密监控。(任彦 姚蒙 纪双城 孙徽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