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欧洲反恐形势空前危急 巴黎人一天两次惊魂

2015年01月17日08:0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反恐形势空前危急 巴黎人一天两次惊魂

1月16日,巴黎西北部一家邮局发生武装劫持人质事件,法国特种部队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仿佛点燃了恐怖分子袭击欧洲的导火索。

  比利时副首相、外交大臣雷恩代尔16日宣布,当地军警前一天深夜在东部韦尔维耶市反恐行动中破获一起正在策划中的恐怖袭击计划,打死两名恐怖嫌犯。同一天,法国再爆两起疑似恐怖事件:巴黎火车站遭炸弹威胁以及一起武装劫持人质事件。虽然都有惊无险,但无疑加剧了社会上的恐慌情绪。

  连日来,欧洲多国接到恐怖袭击威胁和相关情报。德国裔“伊斯兰国(IS)”头目埃恩德发出最新的威胁是:“总有一天,我们将占领整个欧洲!”

  面对恐怖分子都是土生土长本国人的事实,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先后向当地穆斯林社会喊话,默克尔要求伊斯兰社会回答“为什么谋杀者在制造袭击事件的时候要援引伊斯兰教义?”

  而更多分析则认为,欧洲更急迫的问题应该是,为什么自己开始代替美国,越来越“吸引恐怖主义的火力”?500万册《查理周刊》在欧洲销售火爆之际,不久前刚遭遇恐怖袭击的澳大利亚却依据“反种族歧视法案”禁止其发行。

  正在亚洲访问的罗马教皇方济各也称,他赞同言论自由,但言论自由也是有限度的,“你不能挑衅,也不能侮辱他人的信仰。”(任彦 姚蒙 纪双城 孙徽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