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13集团军经换岗锻炼基层主官超六成获晋职

2015年01月19日08: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2版:要闻

“从营长改任教导员,不仅提高了我的政治敏锐性,还增强了工作能力……”1月15日上午,第13集团军某师装甲团副团长白杨民走上讲台,结合亲身经历与即将进行换岗锻炼的基层主官分享体会收获。该师领导介绍说,他们对换岗基层主官跟踪培养成效明显,近5年来,经过换岗锻炼的基层主官,超过六成晋职提升。

早在几年前,该师就开始探索基层军政主官换岗锻炼路子。但师党委“一班人”深入调研发现,由于对换岗基层主官存在不同程度的“重使用轻培养”现象,使一些同志换岗后开展工作后劲不足,影响了这项活动效益。为此,他们建立健全培训机制、帮带机制和激励机制,对换岗干部进行全程跟踪培养。

该师干部科科长马勇告诉笔者,他们按照“提升复合素质、保持相对稳定、优化队伍结构”的原则确定换岗对象后,集中组织岗前集训,确保换岗人员尽快进入角色。换岗后,实行师常委包团、团常委包营、机关科股挂连的帮带制度,建立换岗干部帮促计划和跟踪考察档案,定期考核讲评换岗干部工作实绩,并优先提拔使用经过换岗锻炼的优秀干部。

某高炮团指导员张侨参加政工比武多次摘金夺银,经过一年连长岗位的摔打锻炼,很快补齐了军事素质短板。去年,在连队指导员长期在外学习的情况下,他军政“一肩挑”,带领连队取得野外驻训实弹射击优胜连的优异成绩,年底连队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据介绍,去年初该师有88名基层主官进行换岗锻炼,他们优势互补、军政互促,通过培养帮带、岗位锻炼和大项任务锤炼,逐步成长为复合型基层指挥员,带领部队出色完成了全军网上指挥对抗、陆空联合演习等重大任务,一批军政兼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被优先提拔使用。近年来,该师先后被总部评为“全军人才建设先进单位”和“军事训练一级师”。(霍星伯、特约通讯员彭小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