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立 以中式军事步操为训练基础

2015年01月19日08: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3版:要闻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立仪式18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举行。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以及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等嘉宾出席了当日的仪式。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是香港唯一以中式军事步操为训练基础的自愿性制服团体。总会的成立得到了特区政府、中联办、驻港部队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香港青少年军总会首阶段设3个纵队,包括教导纵队、菁英纵队、地区纵队,以在香港运作多年并深受青少年欢迎的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以及德育训练营为基础,邀请香港的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参加。除步操外,日后活动将包括军事训练。

香港的13个制服团体、3区校长会、各界青年组织负责人,以及约300名大学生、中学生一同见证了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的成立。(记者王欣)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