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老太太雪地摔倒突发心脏病 解放军脱大衣为大娘御寒

2015年01月19日09:1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1版:要闻

老大娘摔倒病发 子弟兵真情相助 沈阳军区某团官兵冰雪路上救群众

上图:官兵将刘大娘送回家。

  这两天,沈阳军区某团官兵抢救突发心脏病老大娘的事迹,在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搜登站镇传为佳话。

  17日11时20分许,搜登站镇半拉山村62岁的刘亚敏老大娘外出时,不慎在一条冰雪路上摔倒,导致心脏病复发,当时气温低至-20℃,刘大娘危在旦夕。

  冬训路过的某团官兵发现了晕倒在路边的刘大娘。该团二营营长宫永喜介绍说,当时老人浑身发抖,眼睛半闭,双手冰凉,呼吸微弱。该团营房股助理员岳耀勇与上等兵丁新新立即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裹在刘大娘身上为她御寒。

  军医王壮立即对刘大娘实施抢救。不一会儿,刘大娘双眼缓缓睁开,但发紫的嘴唇一直在颤抖,说不出话来。王壮进一步诊断,刘大娘很可能是心脏病复发。于是,他迅速找出速效救心丸给她喂服下去。没多久,刘大娘逐渐清醒,通过手机联系上了自己的儿子。

  “没有解放军,我今天可就没命了!”刘大娘对赶来的儿子说。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刘大娘的病情已无大碍。官兵们开车将刘大娘送回家中。(詹丽红、特约记者李祥辉)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