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加大对朝鲜的施压力度只会适得其反

 甄泽浩

2015年01月19日15:2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前不久,自美国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口咬定朝鲜是幕后主使,并且声称,这是迄今美国遭受的最严重的网络攻击,也是对美国利益“最严重的”攻击。鉴于此,美国不顾国际社会的质疑和反对,多法兼用,全面加大对朝鲜的施压力度。

一方面,坚持与韩举行联合军演。1月13日,为加强盟国对朝鲜的备战态势,进一步提升韩国的防卫能力,美、韩两国首启2015新年军演之先,在韩国东海岸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海上联合演习,2艘美国驱逐舰和多艘韩国军舰参演。

另一方面,强化对朝金融制裁。作为对索尼黑客入侵事件网络攻击的“第一步”回应,1月2日,美国政府宣布对朝鲜官员和政府机构实施了新的制裁措施。

新年伊始之际,各国政要纷纷发表了积极、热情的元旦致辞,国际社会一派祥和。尤其是朝韩半岛难得地出现了久违的和谈对话形势。美国此举,不仅破坏了半岛的这种和谈可能,而且还将加剧朝韩半岛乃至亚太地区的动荡局势;另外,美国采取对朝金融制裁措施并不能横扫天下,反而只能使矛盾愈抗愈烈。俄罗斯之例足能说明一切。(作者单位:国防大学)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