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将继续举行年度联合军演 朝鲜表示不满

2015年01月19日16:3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韩将继续举行年度联合军演 朝鲜表示不满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韩国国防部19日表示,美国和韩国将按既有相关计划,于今年3月初继续举行“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朝鲜方面对此表示不满。

  韩国国防部当天在青瓦台举行的2015年国防工作计划报告会中透露有关计划。韩国媒体援引国防部的消息说,举行年度联合军演是为了“加强韩美联合防御机制”。

  韩国官员表示,朝鲜此前曾呼吁韩国停止韩美联合军演,但韩国方面不能接受朝鲜的要求。韩方形容朝鲜是在进行“心理战”。

  朝鲜方面对此表示不满。朝鲜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发表文章警告称,如果朝韩关系持续恶化,“核战争因此爆发”,朝鲜民族“将会遭受惨重损失”。

  文章再次敦促美韩停止联合军演,指出有关对话与协商“在和平的环境下进行才能得到可信任和真实的结果”。文章还同时再次呼吁朝韩进行无条件对话。

  朝中社也转载《劳动新闻》的文章,称制裁和压力不会让朝鲜屈服。文章说,美国今年意图将朝鲜半岛局势“带到战争的边缘”。文章指出,如果美国真心关切半岛的安全与稳定,就应当终止这种“战争威胁”。

  朝鲜之前曾对美国表示,如果美国取消今年的韩美联合军演,朝鲜愿意暂停核试验,但美国拒绝了朝鲜的提议,韩国方面对此也未予支持。

  “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一般在每年春季举行。韩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韩同意将今年的“关键决断”军演时间推迟约一周,可能是考虑到近期朝韩关系因素。

  另悉,朝鲜外务省副相、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李勇浩和前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18日在新加坡举行非正式对话,对话会持续到19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