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会见英国海军参谋长

2015年01月19日19: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会见英国海军参谋长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莫小亮钱程)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19日下午在京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第一海务大臣、海军参谋长乔治·泽姆贝拉斯海军上将。

  吴胜利指出,中英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形成了全方位合作格局,两国、两军关系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交流与合作。两国海军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团组和军舰互访、专业交流、院校教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卓有成效。

  吴胜利强调,发展互信、共赢、全面、持续的两国海军关系,对于共同面对安全挑战,深化两国、两军关系的战略内涵,维护彼此战略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国海军不断加强高层交流,保持军舰互访,深化护航合作,拓展专业合作领域,建立院校交流机制,加强中青年军官和海军学员交流。吴胜利还邀请英国海军舰艇来华访问。

  乔治·泽姆贝拉斯表示,英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关系,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各层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

  据悉,乔治·泽姆贝拉斯一行还将访问海军北海舰队和潜艇学院,并参观海军舰艇和飞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