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西方封锁20多年挡不住中国军工崛起 只好抹黑

2015年01月20日09:5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方封锁20多年挡不住中国军工崛起 只好抹黑

  

在频繁指责中国窃取技术的同时,西方媒体也不断对中国军事技术的进步表现出担忧。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日称,作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国防项目,F-35战机充满争议。这个项目已经落后进度7年,预算超支百亿美元。最近的消息透露,由于战机840万行软件代码的问题,这款新型隐形战机到2019年前都无法启用。而随着中国歼-20和俄罗斯T-50新型战机这两款F-35主要竞争对手的细节不断透露,对F-35的批评声正变得越来越大。中国正积极发展军力,并投资研究数款新型隐形机引擎。这种局面可能导致西方自二战以来所掌握的制空优势丧失。美国把自己和大部分盟友防空战略的所有鸡蛋都放在F-35这个篮子里,容不得失败。

澳大利亚《商业知情者》题为“中国第五代战机2014年取得飞跃”的报道称,英国简氏防务公司称,中国第五代战机2014年大幅接近实飞操作。中国去年发布4款歼-20原型机,歼-20最早于2017年或2018年就能正式上天。

张召忠对《环球时报》表示,西方近来不断炒作中国窃取尖端军事技术,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忧虑中国军事技术的快速进步。“西方国家尽管对我国实施长达二十多年的高科技和军事技术封锁,却没办法阻止我国国防工业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必然会有一种挫败感,只好通过抹黑中国聊以自慰。”

《明镜》周刊的报道中,一个重要内容是NSA为网络战争做准备。俄罗斯《生意人报》19日报道称,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显示,2013年曝光的NSA全球大规模监视只是美国实施军事网络战政策的第一阶段,下一阶段是准备对他国发动网络战。NSA认为,下一步大规模的冲突将从网络战开始,为了保障对潜在敌人的优势,美国网络战部队及其盟国正在寻找他国计算机系统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NSA和美国网络司令部的黑客们重点关注他国的军队指挥和控制系统,并可瘫痪敌方的银行、电力等关键基础设施。《纽约时报》19日称,美国官员近来之所以认定朝鲜就是对索尼影业发动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是因为从2010年开始,NSA就通过中国和马来西亚的网络接口侵入了朝鲜的网络系统。

“网络攻击有其回溯难、跨国性强的复杂性,确定有关攻击源非常困难。我不知道有什么证据支撑这种指责和无端攻击。相反,根据有关人员披露的材料,有些国家自己在网络攻击方面的记录是不光彩的。”针对“中国网络间谍窃取F-35设计情报”的指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不要无端指责别国,搞“莫须有”,而要采取合作态度,共同防范网络黑客攻击行动。(环球时报叶涛 青木 李勇 曲翔宇 郭媛丹 屠丽美 刘洋)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